close

S83s5T3r0Ixe1w4mlbFQGA    

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?為什麼我會這麼吹牛呢?難道不怕別人來挑戰嗎?請聽我細細說明白這個緣由!

     其實蓮霧是一種熱帶性作物,也只有亞洲(東南亞&泰國)有,而台灣當初引進的是印尼爪哇種(俗稱南洋種)蓮霧,但是泰國的蓮霧外觀漂亮、色澤紅潤(如子彈型),顆粒碩大(如大顆種),其甜度、脆度都不如南洋種,而且泰國種蓮霧肉質較粗,不如南洋種蓮霧來的細緻,所以論其外觀是泰國種佔上風,但論其口味,則是南洋種勝出!

      蓮霧的栽種,以台灣出產的最好吃,而台灣現有的栽種地區,有宜蘭、南投信義山區、嘉義、高雄縣六龜和屏東縣各鄉鎮,如以產量來說,以屏東縣為最大宗;如以灌溉水源來分,又可分為淡水和鹽水(鹹水)這兩種蓮霧。淡水蓮霧一般來說顆粒較大,果實較不堅硬,脆度也不如鹽水的,當然甜度也比不上,關於鹽水黑珍珠的由來,可以參考版主的一篇文章~~鹽水黑珍珠的由來~~作參考。

      台灣的蓮霧以鹽水黑珍珠最好吃,而鹽水黑珍珠出產地僅侷限在林邊、佳冬沿海一帶的地勢低漥地區,大概種植面積不會超過300公頃,所以全台灣也可以說是全世界最好吃的蓮霧就是鹽水黑珍珠蓮霧,雖然黑珍珠的故鄉是林邊,但是林邊並非所有蓮霧園都是鹽水的,也就是說,不是林邊出產的蓮霧都好吃,要看是否是鹽水地出產的。

      蓮霧好不好吃,與價格是沒有絕對關聯性的(這句話絕對有許多人要跟我吐槽)。價格高的蓮霧,是顆粒大(2~3粒/斤)、色澤暗紅、表皮亮澤毫無瑕疵,一公斤曾創下2400元的天價。而好吃的蓮霧是甜度高、脆度硬度夠、果肉細緻,所以價格跟好不好吃並非有絕對關係。

      我在菜市場賣蓮霧已經有一段時間了,消費者喜歡買的是大顆、色澤紅潤、價格便宜的蓮霧,而真正好吃的蓮霧,有時並不好賣,因為賣相不好(小顆),消費者連試吃機會都不要,更不用談要買了。所以我種的、賣的都是全台灣、甚至全世界最好吃的蓮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珍珠先生阿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